匠心筑梦
分类

匠心筑梦

当前位置:首页 >> 匠心筑梦

匠心筑梦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新生入学教育的工作部署,有效推进我院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专业思想教育,帮助他们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基,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9月1日至5日应用技术学院针对我院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两个新生班级分别开展了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首先以师生见面拉开序幕,全体专业课教师分别与新生见面交流。会上,院长柯昌平对新生进行了寄语,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专业学习的使命,秉持“明德至善,笃行致远”的精神,刻苦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成为“应用为本、技术至上、学以致用、德能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院长柯昌平、专业负责人董志胜从“工程类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给新生讲解工程类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勉励学生珍惜时间、学精技术,瞄准就业市场,提前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党委书记杨敏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学生政治热情,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投身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副院长王瑞红开展了“工程类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和进程、专业培养特色等展开解读,引导学生注重培养专业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顺利完成专业学习。党委副书记杨兴波、辅导员曹丽银以“大学生活的开启及安全教育”为专题,结合奖勤助贷、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日常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宣讲,为新生大学生活开启奠定了基础。团委书记顾荣江介绍了第二课堂及学生会工作。

   本次入学教育有效促进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新生培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及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为稳定专业思想、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学习风气,迎接学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曹丽银)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