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分类

不负韶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不负韶华

不负韶华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水泥工艺品DIY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5月18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理学楼二516、517教室举办第二届水泥工艺品DIY制作大赛,比赛由专业任课老师唐琼、王兴冲老师带领20213271、20213241班同学完成。

本次活动策划来源于《土木工程材料》课程中第三章的水泥为主要原材料为思路,学生分组进行水泥DIY的设计并完成制作。设计的创意DIY包括但不限于象棋盘、DIY花盆、音箱、假山、各类形状DIY、烟灰缸、笔筒等。学生可以借助模具进行浇筑成型,也可以通过纯手工制作。活动结束后,所有的模具都会经历三天的养护,硬化。后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作品投票,从所有作品中选出“最佳创意奖”。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作为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科基础课,课程以各类土木工程材料的技术性质为核心知识内容,以学生能够理解、掌握、运用各类土木工程材料特性和功能为目标,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开拓创新的能力,鼓励学生将所学变为所用,在实践中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闫佳旭)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