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分类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应用技术学院第43期第三次团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第43期第三次团课开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100年来,我们党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漫漫征途中,没有哪一次进步不是靠伟大精神引领。4月5日晚,应用技术学院第四十三期第三次团课专门讲解五四精神,由学院团委书记顾荣江主讲。

团课一开始观看《五四精神》视频,视频中专门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及意义。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对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进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顾老师讲述了不同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激励当代青年要有爱国主义的情怀,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才智。

   此次团课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五四精神,了解爱国主义精神,争取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激励和引领当代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保佳良)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