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分类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恰逢国家安全日,应用技术学院于4月15日晚组织2019和2020级共百余人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兴波主持,辅导员曹丽银主讲。

曹老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记住公安部门总结的“6个一律 + 8个凡是”防骗宝典,随后杨兴波结合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代表性案例做了防范提示并要求各班同学均要关注昆明反诈骗中心、国家反诈骗中心和全民防诈公众号。

   讲座使更多同学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增强了抵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有利于形成全民反诈的行动自觉。(陈熙)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