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应用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应用技术学院成立于2020年6月,是为了举办本科层次的高等应用技术教育而组建的校内二级学院,其前身可追溯至2006年成立的成职教学院。学院既是一个以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办学实体,也是一个组织协调全校转型发展的办学辅助机构,是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探路者、先行者,以建设技术和职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本科层次应用技术教育为奋斗目标。现有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工程造价实验室1个,建成智能建造实践平台,设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3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24人。

学院本部有教职员工17人,有硕士(含)以上教师14人;与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云南华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聘请企业导师,实现教师和师傅联合传授,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构建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引进业界师资,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完善校企合作育人体系;通过创新开展学生专业见习、实习等,建立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针对性,推进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截至目前,已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758人(其中本科人才340人)。2016年以来,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获奖;学生参加“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共有30余人在全省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奖,多件作品在云南省“挑战杯”科技创新比赛、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有5个项目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设国家级立项、10个项目获省级立项。

学院将以“应用为本、技术至上、学以致用、德能兼备”为指针,秉持“明德至善,笃行致远”精神,追求“民主和谐,求是创新”作风,建设“浩气端行,正己化人”师资队伍,培养“博学雅正,励志力行”应用型人才。

 

专业介绍

一、工程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培养具备与工程管理相关的土木工程、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以及国家执业资格要求的基本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具备一定的理论和定量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能够在工程管理领域进行决策和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土木工程施工、建设法规、工程合同管理、房屋建筑学、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

就业前景:国家、地方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招投标管理、项目经理、土建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工程部经理、质量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房产开发规划与实施;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培养具备与工程造价相关的土木工程、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以及国家执业资格要求的基本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具备一定的理论和定量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能够在工程造价领域进行工程全过程和全面工程造价及管理工作和解决工程造价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定额原理、设备安装、建筑结构、工程经济学、工程合同管理、建设法规、工程造价管理、 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施工方法与组织、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

就业前景:设计院或者造价咨询公司从事工程概预算工作,招标咨询公司从事标底报价编制工作,施工单位编制投标文件或者进行工程结算,进一步深造或者考工程造价师,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招生咨询电话: 0874——8987633

招生咨询教师: 王瑞红  13577493393

    学院网址:http://yyjsxy.qjnu.edu.cn/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