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分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结合应用技术学院特点,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柯昌平同志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应用型本科教师的专业发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实践活动,对应用型本科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展开研讨活动。

 “师者,人之模范也。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他强调,做教师就要成为学生精神导师,善于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传导正确价值观,而落实到专业上来说,我们应用型本科教师特征就是要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校企合作办学、注重实践教学等。如何才能真正成为应用型本科专业教师?如何才能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如何才能真正培养出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的应用型的本科人才?这些都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柯昌平同志提出,教师专业成长要拥有“自我反思、专业引领、同伴互助”的三种基本力量。此外,他为我院教师制定了相应专业成长路径,还给每位教师布置了任务——根据实际制定自己职业发展规划,实实际际解决了大家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融合的问题,为应用技术学院未来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后薇婷)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