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分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教研活动


6月9日,应用技术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青年教师王兴冲进行作主题发言。

   王兴冲结合自己到蓝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的收获,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思考:一是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学院与企业共同修订课程体系,前置实践教学环节,让实践教学过程更接地气、更具实用性;二是创新毕业设计的选题来源,学生的毕业设计选题可以来源于企业实际工程或真实的项目案例,通过真题真做来检验理论知识的掌握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有效性;三是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与企业合力推进大学生技能提升项目,通过真实的课题研究促使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社会能力、创新能力。(陈虹)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