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分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新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校园反诈”防线。9月4日晚,学院邀请学生处张应奎处长在第一理学楼B406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维护网络安全”知识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张应奎老师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模式朝着专业化趋势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中招",电信网络诈骗已然成为高校第一高发案件。

张应奎老师结合我校近几年大学生上当受骗的真实的案例,从生活、网络等多方面展示了诈骗分子的惯用行径,梳理了刷单、裸贷、虚假理财贷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重点强调了遭遇网络诈骗后如何及时止损,呼吁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多渠道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提高防诈骗意识,切勿轻信转账信息,树立理智消费观。

张应奎老师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角度,提醒大家文明上网、诚信上网,时刻保持防范意识,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讲座最后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从自身做起,共同构建安全校园环境。

    本次讲座内容警示性、教育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对筑牢我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构建更加和谐稳定校园秩序具有重要意义。(王自坤)

调整大小 讲座照片1.jpg


调整大小 讲座照片2.jpg


调整大小 讲座照片3.jpg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