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分类

不负韶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不负韶华

不负韶华

我校成为“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标杆院校

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


近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于“1+X ”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2021年度考核标杆院校名单公示暨启动选拔“2021 年度人才培养标杆院校”的通知》,曲靖师范学院被评为“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2021年度考核标杆院校,成为全国72家、云南省3家标杆院校之一。


2021年12月,应用技术学院以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为依托,40名学生全部通过“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在探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课程教学内容融合过程中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相互对接。


  据悉,“1+X”证书试点制度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以社会化机制招募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简称培训评价组织),开发若干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证书。有关院校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探索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构建国家资历框架。(刘兴全、王兴冲)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