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分类

不负韶华

当前位置:首页 >> 不负韶华

不负韶华

应用技术学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7日-7月9日,应用技术学院发展成就观察团赴麒麟区潇湘街道金麟社区、沙坝村委会、曲靖医疗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顾荣江带领,团队成员来自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三个专业共20名志愿者组成。

活动第一站是麒麟区潇湘街道金麟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曲靖市麒麟区潇湘街道金麟社区的“党建+居家养老”模式,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志愿者对“党建+居家养老”模式有进一步了解,对我们国家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取得的成绩尤为赞叹!

活动的第二站是潇湘街道沙坝村委会。首先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沙坝村委会的党建工作,同学们对升官团居民小组的玫瑰产业取得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特别关注,随后志愿者们走进玫瑰基地,与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玫瑰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同学们就玫瑰产业的发展模式进行了多角度的提问,对新农村建设有进一步认识。最后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单、口罩、环保宣传单、环保袋子、防金融诈骗的宣传单,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环保知识、防诈骗知识。

活动第三站是曲靖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结合学院的专业课程,志愿者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工地参观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和建设情况,当深入到建设项目的“工序间”,志愿者与工地师傅进行专业实践操作交流学习。参观完工地后,志愿者到曲靖中医院的会议室观看医疗中心项目的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同学们对整个项目及曲靖医疗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三天的社会实践,同学们深入到基层、企业进行调研,深刻感受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在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医疗发展等方向取得成绩有深刻体会,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谭虹艳 顾荣江供稿)

调整大小 深入玫瑰基地调研.jpg


调整大小 志愿者与工地师傅交流学习.jpg


调整大小 志愿者与金麟社区工作人员合影.jpg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