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学院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精神

学院精神

学风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学院学风


博学雅正  励志力行

学风释义:

博学,即学识的广大与精深博。现代高素质高技术人才,必须要能够在学习上能博取众知,时刻充满好奇心,有学的兴趣,对知识不断求索,有海纳百川的胸襟,努力实现学科融通,观念融通,思维模式融通,铸就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

雅正,即文雅端正。《礼乐》:正而有美德者谓之雅。古人崇尚君子安雅,新时代高素质公民更应该追求高尚而文雅。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我们培养的人必须是堂堂正正的谦谦君子。

博学是基础,是修炼的途径;雅正是外显的行为,是至善人生的追求,是品行塑造的理想境界。

励志,就是要志存高远,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坚定的意志。

   力行,源自《中庸》“力行近乎仁”。杨雄《法言.修身》“君子强学而力行”。要求为学者按照自己确定的目标努力去做,与校训呼应,强调注重实践,学生要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


上一条: 教风
下一条: 无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