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学院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精神

学院精神

院训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学院院训


明德至善  笃行致远

院训释义:

明德至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这是儒家学者的最高追求,也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学院一切工作,必须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办学治教的根本标准,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笃行致远“笃行”就是要努力践履所学,做到“知行合一”。《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虽愚必明,虽柔必强。”告诫师生,必须明确目标、坚定意志,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致远”就是致力于远大理想,正确认识和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既立足现实,又不为浮云遮望眼,矢志不渝锻造“大国工匠”。诸葛亮《诫子书》:“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上一条: 办学理念
下一条: 院风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