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学院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精神

学院精神

院风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学院院风


民主和谐  求是创新

院风释义:

民主,是办学治教的理念和原则。民主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核心要素。民主是激发师生主人翁责任感、使命感的法宝,也是凝聚师生智慧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

  和谐,是中国人的精神追求和和处事价值观、方法论。《论语·子路》:“君子和而不同”。《中庸》有“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下位焉,万物育焉”。全体师生应该恪守和谐准则,以爱为纽带,把学院真正建成师生“美好的精神家园,永远的心灵故乡”。

求是,就是实事求是。班固《汉书·河间献王传》:“修学好古,实事求是”。学院的一切都必须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求索真相,讲真话、干实事、做真人,建设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是应用技术学院的根本使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是学校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上一条: 院训
下一条: 教风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