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分类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播撒无悔奋斗足迹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第46期团校开展题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播撒无悔奋斗足迹”的理论授课。本次主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兴波主讲,学院46期团校成员和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同时铸就了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伟大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杨兴波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线,给同学们讲述了各个时期形成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伟大建党精神,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伟大嬗变。

本次团课让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认清青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展开追梦之翅,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不断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

   最后,杨兴波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在拼搏奋斗中开创美好未来,播撒无悔奋斗的青春足迹。(保柒丽)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