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分类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广大青年爱国情怀,充分发挥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2022年5月18日晚,应用技术学院组织第46期团校人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和猛烈的火力,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殊死拼搏、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足智多谋的革命品质,深深感动了观看影片的学员,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观影结束后,学员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落实到实处。(杨可)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520095654.jpg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