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分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为应用技术学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分会理事、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理事、东南大学卓越工程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邓小鹏教授,以线上方式为应用技术学院教师作题为《教研相长: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和科研的融合和共振》的专题讲座。

邓小鹏在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后,分析了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逻辑与路径,指出教学可以兴趣和问题为导向发现研究点,科研的前沿知识又可融入教学,成果用于教学,并详细介绍了课堂上的案例教学经验和思政的融入。

之后,应用技本学院专业教师就课程案例怎么挖掘、案例教学怎么开展、课程思政怎么深度融入等问题和邓教授进行了探讨,并就课程建设、案例选编入库、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交流。

   最后,应用技术学院柯昌平院长作总结发言,鼓励年轻教师要有十年磨一剑的信心和耐心,要静下心来钻研自己的专业,要落脚于教学进行科研,要成为一个有使命感、责任感、人文情怀的大学教师。(谢晓娟)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