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9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程利到我院进行题为《高质量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到场聆听了宣讲。

程利同志从全会举行的背景意义、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四大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介绍了十三五取得的成就,重点解读了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主要目标:第一、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第二、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第三、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第四、生态文明进步取得新进步,第五、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第六、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在解读应遵循的五大原则基础上,结合曲靖市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及民生福祉等方面针对性进行讲解,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其意义。接下来解读了二〇三五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大方面远景目标,并以中科院科学家在云南曲靖市发现了一种4.2亿年前身披奇特鳞片的古鱼——丁氏甲鳞鱼化石为例,生动形象地把现代化远景目标与曲靖市骨鱼化石历史结合起来。随后,程利老师又对十二大主张即工作要求一一进行论证解读。结合曲靖市“两型三化三张牌八大产业”的发展状况进行论证,高度契合国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作要求。

   此次宣讲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推动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贴近实际的宣讲让大家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供稿人:张智燕)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