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分类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学四史、践青春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学四史、践青春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发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增进教育实效,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团员的社会服务积极性,结合“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应用技术学院于3月24日组织志愿者到曲靖启智爱心学校开展了“学四史,践青春使命”关爱安残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小队长杨定红与启智爱心学校老师对接好,提前组织准备适合孩子们的节目和活动,对志愿者培训活动的注意事项及细节。活动中,在老师帮助下,志愿者与孩子们依次进行了精心准备的“看图说话”、“你画我猜”、“击鼓传话”活动。启智学校的孩子情况极为复杂,有重度脑瘫、听障、视障、自闭症、多重残疾等,要达到一个教学目标志愿者往往需要花费正常孩子几倍时间,志愿者非常耐心和细致与孩子们完成各项任务,活动的尾声是教孩子们舞蹈。志愿者们陪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画画、做游戏、跳舞,在零距离的交流接触,虽然与孩子们的沟通仍存在障碍,但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激动与快乐。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礼物与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了孩子们。在老师们和志愿者的耐心教育下,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认知能力、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本次活动有党员、共青团员共19人参加。未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学四史,践青春使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同学们服务意识,践行志愿服务活动。(杨定红)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