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匠心筑梦 共话成长”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匠心筑梦 共话成长”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做好2021年考研准备工作,3月25日晚,应用技术学院在理学楼①C407组织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经验分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兴波主持,学院教师王兴冲、谢晓娟主讲,2018级全体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王兴冲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以“梦想起航的地方”为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他首先分享自己在深圳大学读研的收获以及心得,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消除心中的恐惧。接着从研究生生活畅想开始,到如何确定考研方向、如何选定考研专业、如何使用信息渠道,再到合理规划规划考研的时间路线及精力安排,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讲解。他提出,同学们不仅尽早做好考研准备,保持良好心态,还要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正确选择专业与专业课程,做到有的放矢,避免盲目努力;同时,考研是一段艰辛的路程,希望同学们负重前行。

谢晓娟老师结合当前企业、事业单位招考的形势,从大学生考研目的、本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及工作岗位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她强调,考研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通过考研可以重新定位个人的职业发展,若选择考研,就不轻言放弃,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学院也会尽全力提供良好的课程辅导和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以视频形式播放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深切寄语,鼓励同学们做好选择、敢于拼搏,努力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

   本次交流活动,让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促使有志向考研的同学更加明晰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考研的信念。(王艺霖)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曲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 2020 版权所有